【力黑】偷走你的心(第十八日)

怪盗小偷×实习侦探


最土的怪盗,,,,阿力会说普通话但有时候会点错语种……


小黑脏话预警


@kren_三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谁说怪盗都是上不了台面的人


一个人站在高处,冷风吹起他的碎发,就这样望着这个城市的夜景,嘴角扯出一丝轻蔑的笑。


“老子才是这个村儿最大累盗客”


他解下身上的酒壶,仰着脸喝了一大口,他意犹未尽的擦擦嘴,从几十楼的高层跳了下去,瞬间消失了。


·


阿力是别人财产的搬运工——


简称小偷


然而他本人却不这么认为,自封了个怪盗的身份,取名:


天上地下独一无二元始天尊劫富济贫的你爸爸阿力爷爷


这什么乱七八糟的,爷爷辈还能跟爸爸辈混一块?


元始天尊又是干啥,你要做皇帝?


劫富济贫就别人是富你他妈贫?


小黑一脸无奈的看完了档案,把后颈枕在椅背上休息,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想着该怎么办。


他是只是一个新晋的小探员,挂着侦探的名头帮人家看店结果第一天就给他整了这事,让他抓住这个所谓的怪盗。


典型的出门没看黄历


岂止是黄历,这他妈挖了人家祖宗十八代都没这么狠的。


【做不好你就别想在这待了】


想到这小黑就头痛,手都揉不下去了,长叹一声,这时电话叮铃叮铃的响了。


他强打精神接起了电话,被对方自来熟的讲话讲的一脸懵逼。


简单来说,对方是被请来的“高手”,专程帮他的,还提供了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巨巨巨无霸计划。


很糟糕的计划


小黑这样想着,而且这措辞让他觉得非常熟悉,使他不自觉的就把视线转到桌上的档案。


“好的,好的,我会按照您说的办”


挂了电话却感觉更加的匪夷所思,小黑挠挠头,还是决定信了这位“高人”的话。


毕竟这样的话出事的话也不是他的责任嘛


他可只是个楚楚可怜的小探员,做不了抓贼这样的英雄壮举!!!


·


小黑根据地址来到大厦前,仰头看了一眼,为自己的穷苦掬了一把辛酸泪,默默地对照邀请函,才发现里面多夹了一层纸,上面有一行醒目的字。


【今晚十二点,星泪就归我了】


瞧瞧,多嚣张


看来连邀请函都是对方给留下的


小黑瘪了瘪嘴,觉得自己这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……


满身穷酸气的小侦探就这样进入了本市最大的珠宝展,被各种亮闪闪的钻石闪花了眼,脸都快贴到玻璃上。


突然,一件展品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把他引到跟前。紫色的宝石,柔滑的色调,光滑温和的弧度映着灯光,就像……


“圣女的眼泪,对吗”


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人,在这样高级的场合穿的很是休闲,腰间甚至别了个精致的酒壶。


“嗯嗯,确实很像”


小黑点点头,眼里亮晶晶的看向来人,


“你很懂这些吗?”


“谈不上懂,就是很喜欢”


对方笑笑,露出一口白牙,看着转回头去的小黑,心里说出了下半句:


【马上就是我的了】


·


时间快到了


小黑心急如焚,不住地看着表。


那位“高人”不会来了,就算来了恐怕也没什么用了,而对方所谓的计划——


小黑看着被红外线重重包裹的的珠泪,心里忍不住犯起了滴咕。


·


十一点的最后一分,大厅的灯“啪”的一声全灭了


这个变故小黑始料未及,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尽职尽责的守在展品旁边,怯怯的看着周围。


“真是有傻气啊”


有人神不知鬼不觉的绕到他身后,对着他耳朵吹气,强烈的危机意识让他第一时间拔出了枪:


“你是谁!”


“别那么见外嘛,邀请函都是我给的,你说我是谁?”


对方笑嘻嘻抵住了自己的枪,仿佛根本不在意自己会不会给他一枪。


“你是……元始天尊爷爷?”


“……咦”


阿力揉了揉自己漂染的白发,决定下次动动为数不多的脑子,起个好听的名字。


“不管怎么说”


小探员握紧了枪,对准了阿力的胸口,


“你要是敢耍什么花招,我不会手下留情的”


“那就看你的本事喽”


只是一个晃神的功夫,眼前的人就凭空消失了。警报声大作,小黑转头,看见原来放着展品的地方空了。


糟糕


中计了


他暗骂一声,跑向楼顶唯一一个没有防盗措施的地方,周围的警报器都没响,只能去那了。


小黑用了很大力气撬开了楼顶的门,锁锈的很厉害,只推开了一条缝。


真不知道那家伙怎么逃脱的


小黑侧过身子,咬着牙挤了过去,捏了捏自己腰上的小肥肉,郁闷的计划着下次减肥。


总算是挤过来了,他喘了口气直起腰来,不出所料的看见眼前的人。


阿力站在楼顶,风大的吹起他的衣角,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,手里在闪闪发光的却是很眼熟。


小黑想举起枪,一摸腰间却摸了空,可能是刚才太过拥挤被挤掉了。


可恶……


没什么武器,小黑定了定神,决定先走个过场喊几句话:


“你……我,劝你把东西还来”


“哦?”


阿力一挑眉,举起了手里的东西,钻石在夜空中闪着光:


“想要吗?自己来拿”


小黑硬着头皮,几乎是磨蹭着走到阿力面前,却被对方又逼退回来。


“你…干什么……”


“我干什么”


阿力邪邪一笑,伸手抓住小黑,暧昧的凑了过去,


“我想干什么你不知道吗”


“我……怎么知道”


“你也不知道啊……那你猜猜,我是想干什么”


眼看着都要贴上了,小黑全身的血都在往脸上涌,脑子也成了一团浆糊,条件反射的就要挣开,手腕却被攥的紧紧的。


“我想要你”


热气喷在脸上,两个人的距离已经很近了,这时要是有别人上来,一定会觉得这是对情侣在私会。


小黑脑子也“嗡”的一声炸开了。


明明是很好理解的一句话,在他耳中却翻来滚去的变了一个又一个样子,最不愿承认的话,实实在在的在他耳边响起。


如果可以,他真希望回到刚才一枪蹦死这个轻薄他的混蛋。


手上猛的撤了力气,小黑后退几步拉开距离,充满戒备的望着对方。


然而这次对方没有给他机会,蜻蜓点水般掠过他的脸,接着向后一缩,直直倒下去。


犹如一个魔术一般消失,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
放屁


小黑愣了几秒,破口大骂


珠泪没了,老子的初吻也没了,臭不要脸的东西!!!


骂完就脱力一般倒了下来躺在地上,烦躁的把额发撩上去,长叹一声:


这下工作没了,得喝西北风去。


揉了几下差不多平复了心情,重新做起来琢磨着找个什么工作,余光却瞥见口袋里闪着光的东西——


珠泪,还有……一封信?


·


小黑交了宝石,升了官,这下是正牌侦探了


但是那封信他没有说出,一直放在口袋里,直到所谓的表彰大会过去,他才找了个角落,把那封信翻出来看着。


信很短,只有几行字,看着熟悉的笔迹,恐怕阿力就是之前那位高人了:


【我只能被你一人抓住】


【我是你的,警探】


【宝石是我的,你也是我的】


你要的星星我都能给你摘下


你渴望的一切我都能为你呈上


也许你笑笑让我去死,我都会毫不犹豫的从高空一跃而下


因为对于我来说,一切都没有你重要


小黑收起了信,心里有些奇怪的感觉。这段话耳熟得很,就像是……


以前说过一样


与此同时,他看见角落里一个戴着帽子的人在看他。太远了看不清脸,但是那发色也没谁了。


对方举着酒杯远远的向他致意,一饮而尽


没由来的,心脏狂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剧情开放

结局心证

晚安 好梦


评论(6)
热度(16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心之痛 谁能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