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隼黑】亡者之昭(第五日)

男孩隼白×死神小黑

不是年下呢虽然我也很想写

但是我的肝它不答应啊!

@kren_三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降临,小巷子却热闹非凡。

地痞流氓蹲在地上,冲过路的姑娘吹口哨,捡起别人扔掉的烟头吸一口,再掐灭在手中,大声吹嘘着自己的光荣事迹。有身形瘦削的人抱着桶可疑的白色液体向别人兜售,接过钞票的时候笑的谄媚,一口牙齿黑黄黑黄。穿着暴露也已经上了年龄的妇女和男人调笑着,说着露骨的话——

漂亮点的小姐都不站街,待在某个肮脏的地方等着皮条客拉来生意。

一个五岁的孩子站在街角,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,淡漠的不像是这个年龄应有的样子。

他看见一个披着斗篷的男人,看不清样貌,拿着巨大的镰刀,手起刀落砍下一个男人的头。而那个男人好像无知觉似的,还在和别人吃喝说笑,头也好好的安在脖子上。

失手了吗?并没有

那个男人逐渐僵硬,笑容也维持不住,整个人慢慢倒了下去。

那桌的人有些疑惑,只当是喝多了没有在意,死神笼罩在他们头顶,却没有一个人能看见,镰刀又被高高举起,又挥了几下,转眼间一桌人都倒了下去。

终于有人发现这里的异状,上前一探鼻息:

全死了

那个男人害怕的大叫起来,连滚带爬的跑了,连带着周围也引起了恐慌,女人的尖叫此起彼伏,夹杂着男人粗鲁的骂声。

一片慌乱间,死神仍漂浮着,眼睛在黑夜中很亮,光芒一闪而过,整个人都消散在空气中。

不是第一次了

小孩默默的想着。他每天的这个时间,都会守在这个街角,等着死神出现。

“为什么呢?”

“!”

死神突然出现在眼前,饶是男孩定力不错,也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。

“诶呀呀,被我吓到了呢”

声音清脆又明快,也像是个少年。他掀开自己的斗篷,露出的也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。

这人,居然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男孩看着那张脸,想到刚才他挥着死亡之刃的样子,居然没有丝毫的违和感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什么呀”

死神又把脸凑近了些,露出一口洁白的的牙齿。

偷偷观察了很久的人贸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还和自己说话,男孩一时有些当机,脱口而出:

“你带我走吧”

“啊?你确定?”

死神晃了晃折叠起来的镰刀,挑起一边的眉显得有些促狭。

“不…不是…我,我想和您在一起”

“嗯……这个问题好像更大了呢”

“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……”

“那是什么意思,嗯?”

“我,我,叫隼白”

“哦~”

一个哦的音转得的九曲十八弯,嘴里还是说着难为人的话,

“我叫小黑哦,你是想跟我黑白配?”

“不,不是……”

隼白手都挥起来了,急着证明自己并没有对眼前这位死神大人起任何歪心思,却看见对方笑的昏天黑地,才知道自己被人家看了笑话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刚才的焦急化为了羞愤,隼白转过身去,不跟这位幼稚的死神大人计较。

“好了好了,不就开你几个玩笑嘛,谁知道你这小孩这么较真”

小黑笑出了泪花,一边揉着眼角一边揉着隼白,没揉几下就被男孩拍开了手。

“我不是小孩子,你才是,你全家都是”!

这回是真的炸毛了,小黑寻思着自己也没做什么啊,孩子好端端的怎么生气了,一边伸出手去又揉了几下:

“好了好了,你说说为什么想跟我走啊,想做童养夫也得面试过后才行的,别以为你长得可爱就可以给你开后门了。”

“你!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

“诶,我不是人哦”

·

隼白是单亲家庭

他没有母亲,每当他问起这的时候,那个所谓的父亲就会借此毒打他。长此以往,他学会了闭嘴。

父亲本来有一手好技术,却被赌博毁了。家底被赌的精光,是以隼白猜测母亲也是这么走的。

他五岁的时候猛然发现身边多了很多东西,醉醺醺的父亲并没有把他的话当回事。

他开始和那些东西对话,别人只当他自言自语,对他的行为不以为意,他也不做解释,就这样慢慢脱离的别人,成为了孤身一人的样子。

那一天,一个死了两年的大姐也出现了,她迷迷糊糊的,对于隼白的问话也充耳不闻,只是絮絮叨叨的重复着一些往事。

什么往事呢?

隼白的父亲输光了家底,居然妻子肚子里的孩子赌上了。母亲知道后想逃跑,结果半路就生下了他。父亲震怒,于是母亲就被抵给了外村的光棍,留下了当时废物一个的自己。

……

在此之前,他最能想到的不过是母亲被气得离家出走。

于是他跑走了

脸上有温热的东西滑下,咸涩无比。

一路上看到很多的幽灵,死后的人向他打招呼,邀请他与之狂欢,他没理,继续向前走。

他走了很久,记不清是多少个黑夜与白天,穿过麦地与山坡,瓦屋与地垄,最后也不知道怎么晕了过去,醒来就在这里了。

这里不像他待的地方有那么多奇怪东西,只有一个每天在傍晚街角出现的死神。

他觉得没必要走了,就留了下来。

·

隼白说这些的时候很平静,不,那更像是死寂,对生活的无望和对家人的憎恶磨灭了一个孩子应有的恨与痛苦。

他连哭泣的权利都被剥夺了

反而是小黑一场听下来眼泪都抹一脸:

“太可怜了呜呜呜,算你通过了,我会对你负责一辈子的呜呜呜”

“你这人怎么这样啊”

隼白吸溜了一下鼻涕,不肯承认自己被这个傻屌死神给感染了。

说话间感觉对方在极速凑近,刚抬起头,唇上就挨了又轻又软的一下,像一片羽毛轻柔的扫过,全身的血液就开始往脑顶冲。

“你……你干什么!”

小黑转过身堵住耳朵,无视了身后张牙舞爪的小孩,一副“我听不见听不见”的样子。衣角开始有些透明。

隼白哪经历过这种事,平白无故的被非礼了,对方还这个态度。左右实在忍不下这口气,就一拳打了上去。

拳头落了空,面前那个背对着他坐的人平白无故的消失了。

“在这里哦”

他转了头,看见小黑漂浮在空中,整个人都开始透明溃散。

“你怎么了?!”

他想扑过去,也是扑了个空,怎么也抓不住眼前的人,眼角闪出了泪光。小黑最见不得小孩子哭了,赶紧下来虚虚拢住男孩。

“没关系的,这很正常”

小黑挥了一下手,镰刀就飞了起来,浮在半空。他抓了过来,握在小孩手里,镰刀有意识般的缩小了,缩成隼白适用的样子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,你要走了吗?”

“是啊”

“你为什么要走啊”小孩终于哭了起来,

“你留下来陪我不行吗”

“我生前家庭幸福,父母很爱我,妻子贤惠,女儿孝顺。但是一场车祸带走了我,本应消散的我遇到了死神,他赐予我新的工作和生命”

小黑语速越来越快,下半身已经完全透明了,

“我活得够久了,妻子和女儿在另一个世界等我,我要去找他们”

“保重啊”

小黑消失了,周围静悄悄的,连风的声音都没有,只有那镰刀还被他握在手里,闪着寒光。

他想起来了

·

他五岁生日的时候,父亲喝醉酒打翻了灯台,他被活活烧死。

那时他怨气很重,一心想要别人偿命。没死神愿意接受他这个小孩,只有小黑,笑盈盈的握着他的手:

“这小孩长的这么好看,我带回去做童养夫了”

这个傻瓜死神废了不少力气才把他的戾气祛干净了,去哪都带着他,那时他就知道这个人想要干什么了。

他们在一起待了很久,久到他自己也忘了时间。那个逃跑不过是自己编出来骗自己的,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,只是地域流逝了时间。

这不过是一个考核,只是在最后的交接阶段出了点差错,他失去了记忆,小黑失去了能力。

于是,他在这里徘徊,在不断重复的时间点往复,只是在等那个人而已。

他等到了

也失去了

·

死神隼白参上

任务:屠尽方圆百里所有的人类,与前一任死神相关的全都拘魂毁魄

—end —

ps :有几个小彩蛋大家可以自行挖掘,反正不全是刀子,溜了溜了

评论(6)
热度(1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心之痛 谁能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