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苍黑】Merry Christmas(第六日)

癌症苍牙×圣诞老人小黑


有一点点点几乎不算什么的隼黑,干脆不打tag了


@kren_三日


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


可以与前文《亡者之昭》搭配食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市中心有一棵巨大的圣诞树,放了半月有余,期间一直有人忙忙活活的往上面挂东西。


挂的什么呢?包扎精美的小玩偶,小灯泡,亮晶晶的小星星和刚挂上去一会儿就不见的小礼物。


苍牙正在啃一根拐杖棒棒糖,咔嚓几下咬碎了咽下去,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。


街边的橱窗透出昏黄的光,里面摆着洋娃娃和小汽车,八音盒叮叮咚咚的响着,小锡兵整整齐齐的站的笔直。


吱呀一声,门开了,年轻的女人出来,牵着金发碧眼也像洋娃娃一样的女孩,两人一齐走向回家的路。


天上又开始飘雪,苍牙呵了口气,原地蹦了两下,哗啦啦一堆东西从新衣服里掉出来。


“倒霉”


他咕哝几句,蹲下来一件件拾起,把混着雪的糖果重新塞进口袋。风一吹,小手冻的通红。


·


苍牙在两年前随父母移民到美国,他是家里的独子,父母平时就疼他的不行,乍然得知他患了病,散尽千金也要救他回来。


恶性肿瘤,对于他说只是医疗单上几个还不是很认识的汉字,后来变成一个一个拼音,再衍生出更多更多的东西。


他小,但不傻。


日益严重的痛感,浑身乏力,贫血引起的恶心。护士们同情的眼光和口音很怪的安慰,母亲在门外偷抹的眼泪和父亲抽的烟。


孩子的直觉是敏锐的,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了,去到母亲说的另外一个世界。


所以,他走之前,想见一见护士姐姐提到过的圣诞老人。


·


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天边有一条由远及近的白线,苍牙活动了一下蹲麻的腿,向那个方向走去。


清脆的铃铛声入耳,他加快了脚步。


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,他视力衰退看不清晰,但那火红的围巾被他烙进了心里。


他越走越慢,腿也越来越沉,听着自己粗重的呼吸,这段路却又被无限延长。


坚持不住了……


脚下一滑,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。他闭上眼,预料之中的疼痛却并没有袭来。


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勉励睁开眼,眼前的人却模糊不清。


对方的嘴开开合合,神色焦急,扶着他的手不太用力的掐住他。


他也张开嘴,猛然吸入一大口凉气,呛的剧烈咳嗽起来。


“小孩,你还好吧,你的父母呢?”


能听清了


“我叫苍牙…”


“哦哦,我叫小黑…不对!回答我的问题,你父母呢?怎么放你这么小一个孩子乱跑”


“你…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,我以为…”


苍牙费力的抬起头,和对方对视,


“我以为你是个胖乎乎的老人”


“那是多少代前了,现在烟囱又这么细,不瘦点怎么钻进去”


麋鹿也过来蹭蹭他的脸,打了几个响鼻,身上的铃铛也叮铃叮铃的响。


“我…见到你了,没有遗憾了”


“啊?!别啊,快醒醒,别睡!”


·


雪下大了,街道上铺着厚厚的一层,看上去很松软,踩一脚却陷得很深。


小黑抱着一个小孩子,坐上十二头麋鹿拉的雪橇。轻拨铃铛,麋鹿就跑起来,拉着雪橇飞上了天。


天上风很大,大到小黑能清楚感觉到怀里的孩子体温正在迅速流逝。


不管怎么说,还是要把礼物先送完。


车的后座堆着满满的礼物,每到一个地方,小黑就会从烟囱跳下去,把礼物放到孩子们的袜子里,现在多带了一个小孩子,行动更加困难。


好在小黑身手敏捷,还是在既定的时间送完了礼物,苍牙一直被他捂在怀里,仍带着似人的温度。


“真是奇怪,我看不到你的梦”


“看不到你的梦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礼物”


“我可真是历史上最失败的圣诞老人了”


小黑低下去,轻轻的吻了一下小孩的头。


“这是个很廉价的礼物了,希望你不要嫌弃”


“这可是这个时间上最贵重的礼物了,我又怎么会嫌弃呢”


小黑惊喜的抬起头,看到小孩的灵魂就飘在眼前,情绪又低落下去:


“你要走了吗?来自东方的小孩”


“是的,我要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了”


“对不起”


“没什么好对不起的,我现在很高兴”


苍牙贴近了些,伸手抱住小黑,


“我的父母一直在努力挽救我的生命,但他们再也没有对我笑和抱我,我已经……很久没抱过别人了”


肩上有点湿意,小孩的痛苦,居然跨越了维度,落到他的身上。他也拥住对方,尽管怀里空落落的没有实感。


“你是个好孩子”


“我不是,我拖累了我的家人”


“你的家人是自愿的”


小孩摇摇头,眼泪还没擦干。抽泣着,说不出话来。小黑虚虚揉他的头,把他的身体放在一边:


“想坐圣诞老人的雪橇吗,虽然你刚才坐了很久,但我猜你还想再坐一次”


“嗯”


于是雪橇就又飞起来了,他们在这个城市的上方观赏。半夜迷迷糊糊醒来的孩子会发现天上有一串亮光,似远似近,很快就消失不见。


小黑一直努力的看着前方,等着飞完了整个城市要回去的时候,才慢慢的回了头。


后座空空的,意料之中的事情,这么小的孩子,灵魂能现形,对这个世界的执念已经算很深了。


他叹了口气,架着麋鹿回去了。


·


第二天,一个患了癌症的小孩子死去了,被发现的时候尸体已经僵硬。他的父母闻声而来,在尸体前崩溃大哭,要求追护工的责任,金发碧眼的年轻女孩哭的泪眼婆娑。


·


小黑的身边却多了一个小跟班


“你就这么把我带回来,没关系的吗?”


苍牙看着正在往壁炉里塞柴火的小黑,皱着眉发问,对方却只是哈哈一笑:


“我可是圣诞老人,我能实现所有人的愿望,包括你的”


柴塞的有点多,烟冒了出来,呛的小黑剧烈咳嗽起来。


“我来吧”


苍牙接过他手里的木柴,没一会儿就收拾好了。小黑看看对方白净的小脸,再看看自己的,无奈的笑笑,露出一口白牙:


“苍牙果然很厉害呢,考虑给我做个童养夫吗”


“好啊”


“哈哈哈我就知……你说什么?!”


小黑的笑容戛然而止,换上了一副惊疑不定的表情。


“我说,好”


苍牙笑的人畜无害,眼里的得意不加掩饰。


艹,被个小孩调戏了


小黑愤愤的喝了口牛奶,恍惚间想起很久以前的事。


那时他是个死神,也教了个和苍牙一样小的孩子,后来经历了一些事,就把死神之吻交给了那个孩子,自己去转世投胎。


结果投胎通道拥堵西方神位也缺人,看他是个有经验的老职员就把他给调过去了。死神转职圣诞老人,这事还在业界笑了很久。


虽然死神生长缓慢,但都这么久过去了,孩子也该长大了吧。


他的名字叫什么呢?


好像叫……隼白


·


因滥用职权在炼狱里改造的隼白,在重重业火中,毫无预兆的扯出一个笑容


快了……


等我……


评论(5)
热度(1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心之痛 谁能懂 | Powered by LOFTER